Saturday, March 9, 2013

涂塗寫寫的日子

科技發達的生活被智能手機、平板電腦等佔據……說得好,大家都變成低頭族。
以前就算在餐館吃飯,全家人圍坐在餐桌,東家長,西家短的,互相稱讚,互相揶揄的日子已不再。

現在,反正只要一有空擋,電話就出來了。
科技好,去到哪,哪兒就有wifi,就算沒有,也有自己本身簽的data plan.
吃飯前,一定來個自拍,拍食物,拍自己。談談下話,也會說:“等一下,給我check in一下,隨即,電話就拿出來不斷按按按。

記得這種風氣興起時,有一個遊戲也熱了起來。
就是在大家聚會時,都把電話掏出來,集合放在一起。誰想/先碰電話,誰就輸。
一開始,得到蠻好的回應;過不久,大家發現電話真的很重要,哪怕只是離手一下,都覺得很不方便。呵,遊戲終究還是遊戲。

很快的,我也加入低頭族的行列。
回想起剛得到平版電腦的時候,正值我大三第一學期的年終大考,我只知道我很沉迷,書才開始讀,就累,只要一玩,就馬上精神。書也就一目十行,翻完就算讀完,繼續我的遊戲世界。可想而知,成績四個字可形容:淒淒慘慘。

現在回想,真的有點後悔。後期在怎麼努力,也追不上我本來就想得到的成績。

人,總是在犯錯后才會學乖。難免還是會傷心的。
我很好了,至少我還會反省。

至今我仍然還是低頭族。
不過,不儘然。偶爾,還是會欣賞路邊的景色;和朋友聊聊天
距離算是不至於邊緣化。

我承認,我是慢熱的人,不擅長打交道。
有些朋友,在沒有聯絡的日子里,似乎已經慢慢淡忘。
常說,得空出來喝茶。
口中是答應了,口頭支票就這樣開了。喝茶日遙遙無期。

曾經,有位很活潑好動的朋友,有天不動了,開始與世隔絕。
有天出來吃飯,感慨的說:長大以後,就越來越封閉自己的世界,朋友也不想交新的。
整天只想在家。

我,似乎也到了那個境界。
也許成長的代價就是如此。
也有人跟我說,一切都只自己想要怎樣就怎樣的。
不全然沒有道理。
我選擇,慵懶躲在家,慵懶的賴在男朋友家,街有時也懶得出了。
不喜歡人多的地方。

公共假期最好呆在家。
一張白紙涂塗寫寫,上下網,聽下歌,看下戲
一天就過去,好不自在
呵,蹉跎歲月。

我,現在就是無業遊民。

No comments: